湖北武當山:游客跌落懸崖 消防4小時緊急營救

【查看原圖】
湖北武當山:游客跌落懸崖 消防4小時緊急營救【5】
湖北武當山:游客跌落懸崖 消防4小時緊急營救【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5月05日10:16

人民網武當山5月5日電 5月3日下午,湖北省武當山景區內兩名游客在登山過程中跌落懸崖,當地消防救援機構接到報警后歷時4小時成功將兩名游客救出。

下午16時50分,十堰市武當山皇榜路消防救援站接到報警,武當山逍遙谷景區內有兩名山裡兩名游客被困懸崖邊,其中一名游客腰部重傷,無法動彈。接到報警后,消防救援人員立即赴現場救援。

在到達逍遙谷景區后消防救援人員徒步行走約6公裡山路才到達游客被困懸崖附近。根據現場情況,救援人員利用繩索吊升下降至被困人員所處位置,又利用多功能擔架將腰部受傷人員進行固定,以免發生二次傷害,隨后利用繩索將被困人員吊升至山由景區工作人員將其送上救護車。另1名被困人員在消防人員的幫助下原路返回。經過4個小時的緊張救援,成功將兩名被困人員安全救出。

據了解,兩名游客在景區游玩時私自進入景區未開發區域,山路崎嶇導致摔傷。在此,消防部門提示廣大市民暨游客朋友們,在景區游玩時要遠離危險區域、嚴禁擅自亂闖未開區區域,以免發生安全事故。(圖文/蔣鋒 白金昌)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