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寧:強風暴雨致活動板房倒塌 消防緊急救出5名被困人員

【查看原圖】
湖北咸寧:強風暴雨致活動板房倒塌 消防緊急救出5名被困人員【6】
湖北咸寧:強風暴雨致活動板房倒塌 消防緊急救出5名被困人員【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5月05日11:20

人民網咸寧5月5日電 5月4日18時41分,湖北省咸寧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到救助:咸寧市一在建小區兩層活動板房因暴風雨發生坍塌,具體被困人數不詳。接到報警后,咸寧市消防救援支隊119指揮中心立即調派9輛消防車、43名指戰員攜帶搜救破拆器材緊急趕赴現場救援。支隊林彬支隊長率支隊、咸安大隊全勤指揮部遂警出動。

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后,發現兩棟兩層活動板房整體倒塌於地上,據現場管理人員介紹,倒塌房屋為簡易搭建的工地活動板房。18時30分左右突然刮起大風,活動板房的屋頂和牆面被掀開了好幾個口子,整個板房發出“吱吱”的響聲,兩棟房子整體倒塌,當時共34人被困,29人自救脫困,5名人員因事發突然,逃避不及時被埋壓於房屋下。

消防救援人員了解情況后,迅速展開緊急救援。現場整棟宿舍樓已完全垮塌,內部結構已完全毀壞,工棚內床鋪床架嚴重變形。18時55分,經過現場偵查,2名被困人員位於倒塌的二層板房中間,四周已被床架、木板等阻擋,無法自行出來,救援人員進入內部轉移床架、木板、門框等阻擋救援路線的遮擋物,成功將2名被困人員成功救出﹔19時09分,經偵查人員敲擊和呼叫,發現1名被困人員位於一層底部,由於整體房屋已倒塌,被困人員已無法動彈,現場進行木方頂撐后進入內部使用撬杠、破拆器材將板房拆除,成功營救出來。

經過2個小時的緊張救援,5名被壓人員順利救出,隨即交由醫務人員救治。目前,被困人員身體並無大礙。20時30分左右,搜救工作全部結束,消防救援人員在反復與建筑管理方和倒塌現場確認后,收整器材裝備原路返回。(朱燕林 陶偉)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