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綠水青山入畫來

【查看原圖】
三界的古樹撼人
三界的古樹撼人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5月05日11:49

五月的通山,萬物復蘇,天藍水碧,風光旖旎。近年來,湖北省通山縣堅持“山通水富 綠色發展”的新理念,始終將經濟發展與生態建設同步推進,堅守碧水藍天主色調,多措並舉,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不斷增進人民福祉和群眾獲得感。

通山,地處鄂東南幕阜山脈,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稱,全縣森林覆蓋率達到64.91%,空氣質量優良率達91.4 %,位居全省前列,跨省市水質斷面和城鎮集中式飲用水源地水質達標率均為100%,是鄂南乃至全省一顆耀眼的綠色明珠,成為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全國森林旅游示范縣。

湖北通山廈鋪鎮的三界,地處湖北的通山、崇陽和江西的修水三縣交界處,故而得名。昔為紅色革命根據地,為通山革命史書寫了濃重的一筆﹔在改革開放時期,為社會經濟建設奉獻了豐富的林木資源﹔如今,生態得以修復,綠水青山成了一道天然的美味大餐,爽心、悅目、怡情、養神。

群峰青翠,泉溪綿綿……近幾年的環境整治,不但讓通山的天更藍了,山更美了,水更清了,空氣更好了,群眾生活也更加舒心了。(周建軍 龍行善)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