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調研復工復產復市並看望慰問青年創業者

2020年05月05日08:3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正值五四青年節,5月4日,湖北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忠林前往東湖新技術開發區、黃陂區,看望慰問青年創業者,調研復工復產復市工作。

路德環境和奇力士(武漢)智慧水務是兩家高科技環保類企業,分別在河湖淤泥等高含水廢棄物處理、城鎮二次供水等領域擁有專業技術。王忠林先后來到兩家企業,檢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工作,了解復工復產困難和需求。他說,武漢擁有豐富的水資源,長江、漢江穿城而過,坐擁166個湖泊,水污染治理、水環境保護任務艱巨。各級各部門要主動對接,大力支持環保類企業發展,加大環保設施建設和技術應用,走出一條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要落實“六穩”“六保”工作要求,解放思想、精准紓困,推動已有惠企政策落實,充分運用金融力量化解融資難,幫助企業共渡難關,增強獲得感。與青年員工交談,王忠林向大家致以節日的問候,勉勵青年們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志存高遠,腳踏實地,踴躍投身復工復產,助力武漢疫后重振。

漢口北國際商品交易中心是我市首個復市的綜合性商貿物流市場。來到漢派服裝城,王忠林走訪商戶,與中小企業主和個體工商戶交流,詢問大家復工后還有哪些困難。他說,企業正常生產、個體戶正常開業就能保障經濟正常運行,就能給大家創造就業機會。要堅定信心,疫情的影響是暫時的,武漢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不要害怕眼前的“難”,要迎難而上、危中尋機,擴大線上銷售,推動轉型升級。商務部門要主動搭建平台,策劃對接活動,加快暢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社會循環,帶動市場“活起來”﹔相關區要盡快完善交通配套,千方百計激活市場、擴大消費、暢通流通。在漢口商業博物館,王忠林聽取卓爾控股董事長閻志關於漢口商業發展歷程、漢口北市場運營管理等方面的介紹,要求加大宣傳力度,整合資源,探索圍繞市場布局會展業,打造武漢商貿品牌﹔繼承和發揚敢為人先、開放包容、積極進取商貿精神,努力戰勝疫情挑戰,重現“貨到漢口活”。

市領導汪祥旺、龍良文、徐洪蘭參加調研。(鄭汝可)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