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高三年級今日復學 2300余警力護校

2020年05月06日15:4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高中畢業生復學 警方出動維護校園秩序

人民網武漢5月6日電 6日是武漢首批121所學校高三年級復學第一天,5萬多名高中階段畢業生重返校園。當天,武漢警方共出動2300余名警力,深入校園及周邊開展護校行動,維護校園治安秩序及師生安全。

當日早上6點50分,在江岸區盧溝橋路的武漢市第二中學大門口,江岸區公安分局永清街派出所民警、駐區特警正與該校老師一道在校門口維護秩序,並不時提醒入校學生注意保持距離,測量體溫。學校門前的道路上,幾位交警正在引導送學生的私家車有序停車下人,勸導司機盡快駛離。該校周邊的中山大道、京漢大道等路口,江岸交通大隊還設置了3個交通護學崗。當天,武漢二中高三年級14個班共有671名學生入學,為保証師生安全,轄區派出所民警、巡警、特警、交警等30余人及兩台巡邏車提前40分鐘到崗,維護校園及周邊治安、交通秩序。

江岸區公安分局警務指揮處負責人周高利介紹,江岸警方按照“一所學校、一名領導、一個專班、一套方案”的要求,當天共組織了200余警力,對全區的9所普通高中和5所中職學校開展值守、巡控,全力確保復學第一天的校園安全穩定。

當日,各區公安分局也都結合轄區實際開展護校安保工作。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分局組織100余警力深入到轄區9所學校維護治安秩序,區交通大隊設置9個固定管控崗、5組快騎巡控崗、3組應急救援崗,維護校園周邊道路交通﹔青山分局投入治安、交通警力60余人,細致做好入校秩序、安全檢查、周邊巡控等工作,確保全區9所高中復學第一日安全有序﹔洪山分局組織“輕騎隊”與屬地派出所密切配合,保障學校門口交通有序、安全,隨時接受群眾求助,處理化解糾紛,得到剛剛復課的師生們的一致肯定。

據武漢市公安局治安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從4月27日開始,武漢警方治安部門組織了10個檢查組,以學校“一鍵報警”、視頻監控、門前交通安全設施等校園安防和校園安保“五個一”機制落實情況為重點,對全市121所復學復課學校逐校開展了督導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逐一成立專班督促整改,確保在復學復課前全部整改到位。5月6日當天,全市共出動2300余警力深入到學校開展護校行動。轄區派出所民警、交警、特警、巡警嚴格落實校園周邊“護學崗”“高峰勤務”機制,配齊裝備、配強警力,提高巡邏密度和頻次,確保重點地段、重點時段“見警察、見警車、見警燈”,及時發現、處置各類涉校違法犯罪活動。(圖文/武公宣)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