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鄭萬高鐵湖北段加緊建設

【查看原圖】
5月6日,施工人員在鄭萬高鐵湖北段保康縣馬橋鎮楚烽隧道施工。
5月6日,施工人員在鄭萬高鐵湖北段保康縣馬橋鎮楚烽隧道施工。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5月08日09:28

人民網保康5月8日電 5月6日,由中鐵十二局集團承建的鄭萬高鐵湖北段保康縣馬橋鎮楚烽隧道1號橫洞至2號橫洞區間順利貫通。楚烽隧道全長8707.8米,該隧道屬I級高風險隧道,存在軟岩大變形、淺埋、岩溶等不良地質風險。本次貫通的楚烽隧道1號橫洞與2號橫洞區間全長1450米,施工人員努力減少因疫情造成的影響,採取超前地質預報和預加固等安全防護措施,在確保工程質量的基礎上,加班加點,無縫銜接,如期完成了施工生產任務。

鄭萬高鐵湖北段是連接中原地區和西南地區的重要高速客運通道,是國家快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287.2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圖/文 楊韜 陳先瑞)

分享到:
(責編:張穎、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