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返校復課第一天 洪湖多警聯動護平安

2020年05月08日10:1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在經歷一個超長的疫情“寒冬”后,洪湖市人民高度關注的高三年級學生於5月6日正式開始返校復課,為此,洪湖市公安局心系校園安全,發揮職能作用,通過細化工作方案,精化組織實施,優化同教育、衛健、疾控、應急等管理部門銜接,確保師生返校平穩、有序、安全。

該局內保、巡警、交警、派出所等警力全員上陣,全力以赴,分別到洪湖一中、文泉中學、職業學校、賀龍中學以及位於峰口鎮的洪湖二中開展春季開學的安全護航行動。

全市此次復課的高三學生有4511名,其中外地返回學生有273人。該局共出動警力80余次,警車16台,志願服務者80多人,應急救援隊2支12人,校園專職保安員56人。

在洪湖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總工會主席洪雲峰帶領下,該局分管領導李良學會同教育、衛健、疾控、應急等部門領導組成督查組,指導高中開學復課安保工作。督查組要求5所高中務必嚴格按照市防疫指揮部工作要求,嚴格執行返校、疫情防控、應急處置等方案和11項安全管理原則,採取錯峰錯時錯線入校,即首批8至10點、10至12點入校﹔第二批為13點50分入校。要求做到口罩必戴、體溫必測、消毒必全、晨午必檢、應急必演、進出必查、禁止人員聚集、宿舍封閉化管理等防控措施。

城區賀龍高中的校門口被臨時分隔成兩個通道,拉起15米長的S型安全通道,由民警和校園保安員現場引導,讓返校學生間隔1.5米,沿著安全線依次前行。每個學校由該局內保民警對5所高中再次進行拉網式的排查,發現隱患,當場整改﹔4名交警在校門前設立交通崗,護送返校學生安全穿過斑馬線,並指揮校園周邊車輛有序停放﹔8名巡警和新堤、茅江、濱湖、峰口派出所民警現場巡邏執勤,維護治安秩序,幫助學生搬運行李﹔入校口均由2名保安員對所有入校人員進行消毒,校內由疾控中心和校醫設立健康監測台,逐一對入校師生進行測溫、登記、詢問相關情況,如果發現入校學生體溫異常,將會被帶到觀察室再次測溫,並由醫護人員酌情用救護車把學生帶到相關醫療機構檢測確診。

由於該局和有關部門戮力同心,多措並舉,確保了洪湖市高三學生返校復課第一天風平浪靜,安然無恙。(吳道敏 張鵬程 余驪)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