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點穴式”監督護航高三學子復學復課

2020年05月08日16:0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竹山縣紀委監委第五紀檢監察組會同縣教育局監督復學復課開展情況

“今天是高三學子復學復課第一天,你校有多少學生返校?有沒有結合學校實際制定預案?多少師生做了核酸檢測?……”5月6日,湖北省竹山縣紀委監委派出第五紀檢監察組會同縣教育局來到竹山一中、縣職教集團學校,進行“點穴式”監督檢查疫情防控和高三年級開學復學復課開展情況。

連日來,竹山縣紀委監委立足“監督的再監督”職責定位,緊盯竹山一中、竹山二中、縣職教集團學校高三年級(中職畢業年級)學生復學復課各環節,聚焦各校學生教室、寢室、食堂等重點部位,從嚴從實有效監督、靠前監督、精准監督,為高三學子復學復課保駕護航。

“今年全縣共有2203名高三年級和中職畢業年級學生,各學校嚴格按照省教育廳要求,教室按照‘一班分兩班’的原則,每間教室控制在30名學生以內,實行小班化教學模式,寢室也是嚴格按照每間不超過4人的要求進行入住。”縣教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勇介紹道。

疫情防控尚未解除,學生復學復課事關重大,安全防范不能缺位。該縣紀委監委依托派出紀檢監察組職能職責,做到事前有提醒、事中有監督、事后有反饋,牢牢把握關鍵時期工作重點,實行“點線”結合,無縫防控,當好學生復學復課安全“護航員”。

據了解,截止到5月6日18時該縣三所學校共2203名高三畢業年級學生已順利復學。

“我們通過開展‘點穴式’監督,全力保障學校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到位,確保疫情防控和復學復課工作‘雙戰雙贏’,為全縣復學復課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們將持續加大對疫情防控和開學復學復課監督檢查力度,採取“明察+暗訪”等形式,對疫情防控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及時督促整改,並督促教育、衛健等職能部門把師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對漠視師生人身安全的一律從嚴從重從快處理。(圖/文 袁海成 李繼豪)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