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肯江·吐拉洪:始終繃緊思想之弦 堅決打贏防汛抗旱這場硬仗

2020年05月09日08:2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5月7日至8日,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檢查天門、仙桃、潛江防汛抗旱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和防災減災救災的重要論述,在毫不放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統籌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堅決防止疫情災情疊加。

爾肯江·吐拉洪實地查看了天門市漢江堤防明口工程、潛江市楊市泵站工程、仙桃市杜家台分洪閘、排湖泵站等重點建設情況,冒雨巡查了漢江岳口、深河潭險段,詳細詢問工程建設重啟時疫情防控、存在困難和險段隱患整改情況。他指出,各地要既謀全局又抓重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搶大險、救大災,堅持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兩手抓、兩不誤,堅決打贏防汛抗旱這場硬仗。

在現場辦公會上,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鞏固疫情防控取得的決定性成果,繃緊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的思想防線不放鬆,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筑牢工作防線不放鬆,完善防范體系、抓住關鍵環節、強化隊伍訓備,補齊水利短板,為奪取防汛抗旱勝利打下堅實基礎。要壓實責任防線不放鬆,要完善責任鏈條,嚴肅工作紀律,加強宣傳引導,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廖志慧、楊衛東)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