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赴武漢調研檢查5所學校復學復課防控工作

2020年05月09日08:3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9日電 5日至8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連續四天檢查武漢市第十五中學、武漢外國語學校等5所學校疫情防控工作,就科學精准防控推動復學復課情況進行調研。

湖北省普通高中、中職學校和技工學校畢業年級已於6日開學,按湖北省統一要求,武漢市教職員工和學生都進行了核酸檢測。聯絡組調研后發現,學校均成立了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並接受評估驗收﹔開學防疫物資儲備和技術條件保障充分,採取設置紅外測溫門、分流引導標識、健康觀察點、留觀室等防控措施﹔實行小班式教學,每班控制在30人左右。學校積極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復學復課工作平穩有序。

聯絡組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6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上強調,湖北省疫情防控已由應急性超常規防控向常態化防控轉變,但並不意味著防控措施可以鬆一鬆、歇一歇。要在防控中繼續做好六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實屬地責任,轄區要認真貫徹國家、省市疫情防控標准要求和工作部署。二是落實部門責任,教育部門要落實好行業監管責任和系統防控措施。三是落實單位責任,校長是學校防控的第一責任人,明確各級崗位、教師、校醫責任﹔落實好武漢市建立的1名校醫帶1名社區醫療衛生機構醫務人員、1名疾控人員的“1+2”防控協作機制,快速處置發現問題。四是落實個人和家庭責任,明確學生個人和家長的自身防護要求。五是加強抽查檢查,各級政府和行業部門要加強對學校的檢查力度,對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整改。六是完善防控措施,在做好畢業年級安全有序復學基礎上,各級各類學校要繼續完善防控應急預案,做好防控物資儲備,切實保障好師生安全,加快恢復正常教學秩序。(鄂宣)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