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一高三學生復學核酸檢測呈陽性:無相關症狀、已隔離

2020年05月09日09:2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9日電 5月8日,湖北鄂州市鄂城區政府網站發布一則區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通報。

通報稱,5月4日晚,市、區指揮部接到1例某學生復學核酸檢測呈陽性的報告。該學生正就讀鄂州市某高中高三年級,老家住某鎮某村農村,現租住在市城區某小區。經市疾控部門流調,該生1月23日隨父母回老家居住,3月25日隨父母一起回主城區小區居住。老家某村無確診新冠肺炎病例。5月4日前14天,無外出旅行史,無確診或疑似新冠肺炎接觸史,外出時堅持佩戴口罩,未乘坐任何公共交通工具。本人一直無新冠肺炎相關症狀。現已對該生進行隔離治療,對其家庭進行消殺,對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管理。

通報指出,目前,湖北省突發公共衛生應急響應級別由I級調整為II級,雖然疫情防控持續向好,但並沒到徹底解除危險的時候,廣大市民要嚴格按照防疫要求,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勤洗手、勤通風、勤消毒,出門戴口罩、配合測體溫、養成好習慣,鼓勵大家主動進行核酸檢測。全區各級各單位要進一步落實好防控措施,積極宣傳防控知識,防控專班到崗到位,做好防控“四必”,落實好常態化管理,不斷鞏固疫情防控戰果。

湖北鄂州鄂城區政府網站截圖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