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穴:新會風催生打贏疫后重振雙戰好作風

2020年05月09日13:0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9日電 精簡會議實打實,騰出精力抓落實。5月8日,湖北省武穴市委組織、宣傳、統戰三個會議一並召開,會議用時1小時10分。

“在過去,這樣三個會起碼要開一天,現在1小時10分就開完了,疫后重振各方面事情很多、時間不等人。這種開會模式時間縮短了,講的內容高度提煉,聽的人思想集中。”“會議涉及的都是黨務工作,可以相互啟發和借鑒學習,效果大大提高,會風令人耳目一新!”該市鎮(處)和市直部門的干部紛紛表示歡迎。

據悉,當天上午,武穴市召開了全市一季度經濟運行暨“四大行動”督辦會和市委組織、宣傳、統戰等四個會議,對相關工作進行部署安排。武穴市委書記李新橋表示,將涉及工作內容相關聯的會議合並起來一道開,少開會、開短會,提倡開視頻會,這既是落實疫情常態化防控舉措的需要,也是解決“文山會海”問題開展精准減負,讓干部騰出更多精力抓落實,堅決打贏疫后重振民生保衛戰和經濟發展戰的一個重要抓手。

減數量,縮規模,控規格,提實效。為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大力弘揚干勁沖勁拼勁韌勁作風,武穴市探索規范會議制度,從嚴格會議審批程序、控制會議數量、創新會議形式、減少會議議程、控制會議活動時間等方面下功夫,下決心砍掉不必要的會議。在精簡文件方面,堅持問題、結果、目標三個導向,突出針對性、指導性,防止以文件落實文件,以文件代替工作落實,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頑症”變異反彈。

對事關疫后經濟重振的重大事項,武穴以市委市政府現場辦公會的形式到一線集中攻堅解難,提升服務效能。3月31日以來,武穴市委市政府先后召開了湖北武穴電子信息園、武穴綠色建材產業園、田鎮“兩型”社會建設循環經濟試驗區、湖北省智能化新能源船舶產業園建設等4個現場辦公會,集中領導、集中部門和相關鎮處、集中時間深入園區、企業和項目現場,以問題為導向,著力打通堵點、破解痛點、化解難點,解決20多個突出問題,受到企業和群眾一致好評。

為保障精簡文件會議政策落到實處,武穴市紀委監委將其列入監督檢查的重要內容,對各單位執行情況開展適時監督、動態監管、量化考核,讓基層干部少一些負擔,騰出更多精力抓落實。目前,該市各級干部在三大攻堅戰、“四大行動”中繼續發揚抗疫精神,主動作為,擔難擔責,創先爭優,扎實開展“四進”攻堅行動,全力推動企業快復工、項目快推進、政策快落實、經濟快恢復,全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郭佔軍)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