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復產進行時

武漢舉行農超工貿對接會 為600種本地特色產品尋商機

【查看原圖】
武漢本地農產品企業尋找新商機。郭婷婷攝
武漢本地農產品企業尋找新商機。郭婷婷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5月09日21:19

人民網武漢5月9日電 (郭婷婷)為化解當前農付產品賣貨難,幫助武漢優質特色產品建立穩定的銷售渠道,5月9日,以“購江城優品 享漢味生活”為主題的武漢市農超工貿對接會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門前廣場舉行。來自全市14個區(開發區)的80家企業近600種本地特色產品,通過線下設展和線上直播方式向廣大採購商和市民進行展示展銷,現場簽約近50億元。

武漢特色產品推介 副市長幫忙直播帶貨

出示健康碼,安檢后后進場,今日上午,武漢國際會展中心的廣場上,各區(開發、功能區)主力農產品、食品加工、服裝等企業的名優特產露天擺放,吸引各商超、電商平台駐足洽談,深度合作。新農牛肉、黃鶴樓酒業、匯東農產品三家企業作為本土食品生產企業代表進行了產品推介,武商、中百、食享會作為武漢商貿流通企業代表作了發言。

在新洲區的站台前,一列擺滿有機蔬菜的展櫃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各式各樣新鮮、漂亮的蔬菜,也吸引了武漢市副市長徐洪蘭駐足。這家名為我家的地農業科技公司的企業,是一家專產有機蔬菜的公司。

公司總裁范茂勝介紹說,他們企業在武漢市新洲區擁有幾千畝的有機蔬菜田。軍運會時,是唯一的有機蔬菜特供商。“我們的每一塊田裡都設有音樂盒,蔬菜是聽著音樂長大的。”范茂勝說。這次大疫封城,很多武漢市民買不到菜,打來電話向他們求助。整整兩個月,他們堅持給城裡捐送蔬菜,不收一分錢,總價值超過千萬。為了解決運力不足問題,他們甚至緊急購買了8台冷鏈車,保証第一時間將蔬菜送到市民手中。

沒想到剛跨過買貨難,迎面又遇賣貨難。為了克服困難,他們也玩起了直播帶貨。得知企業的情況,副市長徐洪蘭熱情的幫忙他們網上帶貨。“請大家放心的購買湖北的農產品。”徐洪蘭熱情的向網友吆喝,為武漢的農產品加油。

網紅產品匯集 追回被疫情耽誤的商機

從鴨脖子到熱干面,從小龍蝦到土雞湯,對接會上,武漢的網紅產品幾乎一個不拉,全員出席。曹祥泰、老通城、五芳齋等老字號企業,熱干面、洪山菜苔、二廠汽水等代表性本土產品均參展展銷。

大漢口熱干面的銷售人員張丹告訴記者,他們生產的方便熱干面,最近火了。“非常幸運,我們搭上了為‘湖北拼單’的快車。”通過央視主播朱廣權和網紅李佳琦的推介,吸引了超過1.2億觀眾觀看。一次直播,就賣出去20萬包。現在訂單量是去年同期的3—5倍,企業擴充了人力和設備,每天加班加點生產。

東湖高新區商務局科長陳三元告訴記者,當天他們帶來了6家企業,主要包括消費電子、特色農業、休閑零食、美容面膜等四大類,主要選取的是適合進入商超銷售的產品。

來自光谷的益減美武漢生物醫藥公司此次帶來了自主研發的新型減肥食療產品。這家由兩位諾貝爾獎得主領銜的健康企業,希望能抓住這次機會,尋找新的商機

“這次疫情對企業的影響還是挺大的,很多生產研發活動都被迫延后了。”總經理周先鋒說。這次的展銷會非常好,給他們提供了與商超對接的機會,希望能借此機會進入武漢主流的商超,盡快擺脫疫情對企業的影響。

200個項目 達成意向簽約金額近50億元

據了解,為進一步促成採購成交,對接會還在雲平台同步上線。本次農超工貿對接會共計簽約項目200個,達成意向簽約金額近50億元。其中武漢益海嘉裡、武漢光明乳業、武漢蘇泊爾等18家本土農產品生產企業、食品加工企業、專業合作社分別與武商、中百、大潤發等大型商超、電商企業上台集中分批簽約,簽約金額近20億元。

據了解,本次農超工貿對接會作為武漢市5月消費促進月活動重頭戲,將持續一天,是武漢進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新階段的首場農超工貿對接活動,並將以此為開端,全面搭建全市農超工貿企業對接平台,建立常態化工作機制,助力武漢本土產品擴大銷售和品牌打造。目前,首批已有264家本土企業納入農超工貿對接生產供應企業目錄提供企業對接採購。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