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母親節手繪康乃馨送環衛工媽媽:“她一定不會責怪我浪費了”

【查看原圖】
黃瑩手繪的康乃馨送環衛工媽媽。受訪者供圖
黃瑩手繪的康乃馨送環衛工媽媽。受訪者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5月10日21:56

人民網武漢5月10電 “媽,送給您我親手繪制的3D康乃馨,祝您平安、健康、快樂!”5月10日一大早,武漢開發區環衛工人劉先梅收到了女兒黃瑩親手畫的康乃馨,高興得合不攏嘴。“這是我親手畫的畫,媽媽一定不會責怪我浪費了。”黃瑩說。

去醫院保潔前准備了滿滿一冰箱熟食

這個三口之家都是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市政環衛公司的環衛工人,全部奮戰在疫線。54歲的爸爸黃洪衛,參與方艙醫院和隔離點吸污工作51天﹔52歲的媽媽劉先梅主動報名參加協和醫院西院區環衛突擊保潔工作10天,隔離14日后,重返路面清掃保潔崗位﹔女兒黃瑩一直負責匯總和整理各項環衛數據資料。

女兒黃瑩回憶,環衛公司從2月16日起就開始動員大家報名參加環衛突擊隊的,媽媽是第一批報名的,以她對媽媽的了解,她的行為在意料之中,因為她素來都是個有責任感的人,她清掃的段面總是干干淨淨,從來不會給集體拖后腿。

“形勢這麼嚴峻,我和爸爸還是蠻擔心的,畢竟是要進病房的,可是媽媽卻裝作毫不在乎的樣子安慰我和爸爸,那裡有專業的醫護人員教我們,隻要做好防護 ,沒有什麼大問題。爸爸因為工作需要住進了隔離酒店,媽媽不放心我的一日三餐,入駐醫院前,還給我准備了一冰箱的熟食。在醫院保潔和隔離期間,媽媽的電話總是報喜不報憂,每天必問我有沒有吃好。”黃瑩說。

再晚回家她總會為我留碗熱湯

3月25號的那天,黃瑩發燒了,當時武漢的疫情雖然得到了控制,但媽媽內心還是很害怕。白天吃了退燒藥到晚上黃瑩的體溫都沒有降,於是媽媽上報到了社區,社區立刻就聯系了車送她到協和西院西院就診,媽媽一直跟工作人員要求護送黃瑩去醫院,但醫院有要求,無需家屬陪伴。

到達醫院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了,醫院非常安靜,裡面隻有兩三個看病的人,所有的醫護人員都全副武裝,醫生給黃瑩測量了體溫進行了問診,然后開了CT、抽血、核酸檢測,等她把這三個檢查做完后已經九點多了,檢查結果要2個小時左右才能出來。當時醫院已經沒有看病的人了,整個門診大廳隻有黃瑩一個人在等結果,她當時特別害怕,內心非常忐忑,各種胡思亂想。

等待結果期間,媽媽一直打電話安慰鼓勵她,她讓媽媽早點休息,媽媽說擔心睡不著。她拿到檢查報告時已經11點多了,醫生看了結果后說她是普通感冒,可以回家,她和媽懸著的心總算放了下來。

黃瑩說:“特別感謝媽媽,沒有她的陪伴都不知道在醫院的那幾個小時是怎麼熬過來的,那晚12點黃瑩才到家,一進門便看到家裡燈火通明,媽媽笑盈盈給她端來自己最愛喝的銀耳湯,要知道,母親平時可是九點就已經睡了。”

對自己節儉 陪女兒逛街卻從不看價簽

媽媽其實是一個既節儉,又特別愛美的人。去年夏天,娘倆一起逛商場,她試了一家品牌專賣店的衣服,在試衣鏡前,照過來照過去,看看價簽,又有些猶豫,時不時擺出不同的姿勢照鏡子。

媽媽似乎從自己的眼神中讀到了什麼,走到她身后,雙手搭在黃瑩雙肩輕身說:“喜歡吧?我也覺得跟女兒的風格很搭,喜歡就帶回去啊,女孩子就是要趁年輕,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在母親的“慫恿”下,她成功拿下了心儀的品牌套裝。

“不只是衣服,還有護膚品、包包之類的東西,隻要是陪我買媽媽從來不看價格,可當我陪媽媽試衣服時,她要麼不買,要麼專挑便宜的買,有一次,有件衣服她明明就很喜歡但是覺得價格貴了不肯買,我說我買給她她還狠狠凶我,說平時上班都穿工作服,買回去也穿不上,浪費了。”黃瑩說。

黃瑩想,如果送媽媽鮮花,媽媽又會責怪自己亂花錢,昨晚靈機一動,利用我的美術特長,給媽媽畫了一幅3D花,媽媽肯定開心。

“送給我最親愛的媽媽一支花!願您永遠如花般陽光燦爛!”

“昨晚從門縫看到你房間的燈很晚才熄滅,媽媽感受到你心意滿滿,畫得像真花,也不擔心會凋謝,我打算把它裱起來,挂在牆上天天都能看!”媽媽說。

爸爸黃洪衛看到此景也十分開心,主動給娘倆拍照留念。(郭婷婷 肖莉)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