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護士節來臨 武漢不一樣的鮮花獻禮

2020年05月11日09:0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11日電 (金雨蒙)5月10日,在第109個國際護士節來臨之際,為了給武漢金銀潭醫護工作者“補一個凱旋儀式”,武漢車友自主組織為戰“疫”護士送上鮮花,祝願白衣天使們“節日快樂!”。

活動現場,車友們親手為白衣天使們送上了精心准備的禮物——水果、鮮花、巧克力、賀卡等。車主羅先生說:“今天,我們所做的這些只是對醫護人員表達感激與尊敬。當新冠肺炎病毒悄悄進入我們的生活,毫不留情的奪走人民的生命時。是她們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守護武漢人民,我們能做的只是貢獻一份自己的微薄力量,哪怕微不足道,我們依舊覺得這件事情非常有意義,所以我們自發組織了這樣一場鮮花獻禮的活動。”

醫務人員合照。人民網金雨蒙 攝

據介紹,這次活動籌劃之初是在4月8號當天武漢發布離漢通道解封時,考慮到疫情的嚴重,當時隻計劃召集20名車友一起到醫院看望戰役在一線的醫護工作者,后來經過幾番商量,就決定選了這個周末(5月10日),這個日子有三個意義:第一:想在5月12日國際護士節前為武漢本地的醫護人員獻禮﹔第二:今天正好是母親節,車友們可以和金銀潭的醫護人員一起過一個特殊的節日﹔第三:在復工復產之際,我們向武漢花店等商家採購禮品,也為武漢經濟復蘇貢獻一份力量。雖然在組織活動中也遇到種種困難,但今天成功向武漢金銀潭醫院的醫護人員送到了500份禮品,大家都非常開心。

向醫護人員獻花。人民網金雨蒙 攝

收到鮮花的護士十分感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護士長龔加龍說:“疫情期間,我們在一線值守,都是作為醫護人員應盡的職責,謝謝大家對我們的關心。”

(責編:周倩文、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