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郵票首發 郵票郵品發行收入將捐贈

2020年05月11日12:5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11日電(肖璐欣)11日,中國郵政《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郵票首發暨捐贈儀式舉行。該套郵票共兩枚,郵票面值2.40元,計劃發行數量為1450萬套。據了解,本次發行的郵票將制作首日封和郵折贈送抗擊疫情一線的醫務工作者﹔郵票、郵品發行形成的收入也將捐贈用於抗擊疫情工作。

活動現場。人民網肖璐欣 攝

該套郵票採用連票的形式,郵票圖案中“眾”字將兩枚郵票緊密連接,寓意著面對重大公共衛生事件,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凝聚起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消滅新冠肺炎(COVID-19)的圖案置於“眾”字之下,進一步強化戰勝疫情的視覺效果,寓意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戰勝疫情的堅定決心和取得的階段性重要成效。

活動現場。人民網肖璐欣 攝

郵票第一圖,集中表現了解放軍指戰員、醫護人員、科研工作者、社區工作者、人民警察、志願者等群體形象,在遠景中描繪了疾控人員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志願者和快遞小哥開展防疫和日常生活物資配送等場景,畫面上方勾勒出城鎮樓宇建筑和鄉村景象,體現城市鄉村人人參與防控,進一步突出了全民抗疫的主題。同時,圖中還設計了飛機、輪船、貨車、高鐵等元素,展現全國各地包括海外馳援湖北、馳援武漢的感人場面。

活動現場。人民網肖璐欣 攝

郵標第二圖,以拳頭緊握、剛毅決然的醫務工作者形象為主體,背景飾以救治場景、逆行支援背影、方艙醫院等,刻畫出醫護人員不畏艱險、救死扶傷、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

活動現場,來自武漢協和醫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同濟醫院光谷院區、武漢肺科醫院、金銀潭醫院、武漢市第一醫院等6所醫院的66名醫護人員代表參加首發式並接受了贈送的《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郵品。

(責編:周倩文、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