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首義學子積極參與新冠疫苗接種測試

2020年05月12日09: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首義學子劉康為(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武漢5月12日電 “雖然我退伍了,但是軍人的精氣神還在。能為國家、為人民貢獻綿薄之力,我很開心。”4月16日,入選腺病毒載體重組新冠病毒疫苗二期臨床試驗志願者的首義學子劉康為,在完成疫苗接種后高興地說。

劉康為是武昌首義學院工程管理2017級學生,曾服役於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某部,受過多次嘉獎。他曾參加2018年南海海上大閱兵,2018年退伍復學。

疫情暴發以來,劉康為主動參加所在社區志願服務工作,一直關注防疫動態。3月,劉康為從媒體上獲知,由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院士團隊研發的腺病毒載體重組新冠病毒疫苗開始一期臨床試驗后,便特別留心。參加一期臨床試驗的志願者中,有一名退伍軍人,接種疫苗后,每天都在微博上更新動態。同樣身為退伍軍人,共同的使命感一下子點燃了劉康為,他暗下決心,要時刻關注二期臨床試驗志願者招募的消息,爭取入選,為防疫工作略盡綿力。4月初,劉康為在新聞上看到新冠疫苗二期志願者招募信息,便立即填寫了申請,之后順利通過各項身體檢查,如願入選。

“體檢過程中,雖然大家都戴著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離,但依然能感受到彼此身上那股沖勁,感受到同為九零后的熱血和激情。”劉康為激動地說道。

接種疫苗后,劉康為在班會上與同學們分享了自己參加社區志願服務和參加疫苗接種測試的經歷和想法。同學們都為他豎起大姆指,為他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品質點贊。劉康為卻表示,疫情肆虐,萬千勇士逆行而上,為我們扛起了希望,他們是最值得尊敬的人。作為一名退伍軍人,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大學生,自己只是盡己所能,做好份內之事。( 強曉慶 張璐)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