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洪山召開區紀委第十一屆五次全會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查看原圖】
武漢洪山召開區紀委第十一屆五次全會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武漢洪山召開區紀委第十一屆五次全會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5月12日12:02

人民網武漢5月12日電 “要增強聯動貫通的監督合力。建立完善監督檢查部門與信訪、案件管理、審查調查、審理等部門的信息溝通、協調協作機制。探索監督檢查綜合協調機制,加強監督檢查部門、派出機構、巡察機構之間的監督互動,形成監督一盤棋。”5月12日上午,武漢市洪山區召開區紀委第十一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

會議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會議由區委副書記、區長林文書講話。第二階段會議傳達中央紀委、省紀委四次全會、市紀委五次全會精神,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劉勁鬆作工作報告,宣布16家單位書面向區紀委十一屆五次全會述責述廉測評結果,審議表決工作報告。區“四大家”班子成員、區法院院長、檢察院檢察長出席第一階段會議,區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區紀委委員,各街(鄉)黨(工)委主要負責人、紀(工)委書記,區委各部委辦、區級國家機關各委辦局、人民團體、區直屬企事業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區委巡察辦主任、副主任,巡察組組長,區紀委監委各部室、各派出紀檢監察組負責人全程參會,所有參會人員隔位就坐。

區委副書記、區長林文書在講話中高度肯定全區2019年紀檢監察工作取得的成績,並對2020年全區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紀律保障﹔要加快完善監督體系,增強監督的嚴肅性、協同性、有效性。

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劉勁鬆同志作工作報告。全會報告從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助力打好三大攻堅戰、保護和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穩步推進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持之以恆糾治“四風”、做細做實日常監督、拓展鞏固反腐敗壓倒性態勢、察改並重推動基層巡察工作、以強有力的監督執紀推動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造紀檢監察過硬隊伍等10個方面回顧了2019年及疫情防控期間全區紀檢監察工作,對2020年紀檢監察工作進行了總體部署。

“為改進會風、提高效率,本次全會沒有單獨設置分組討論、集中審議工作報告環節。會前,我們已將工作報告稿分送各位區紀委委員、區監委委員進行了書面審議,對大家提出的審議意見,進行了認真研究和吸收採納。”根據目前疫情防控實際,此次全會採取書面審議、舉手表決的方式通過全會工作報告,到會的區紀委委員對報告現場舉手表決,一致通過。

會上,區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呂明新傳達學習了中央、省、市紀委全會精神,要求各單位認真領會。會議還宣布了16家單位書面向區紀委十一屆五次全會述責述廉測評結果。

“現在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階段,各項工作都要回到正軌,在這個關口召開紀委全會,既幫助我們再打氣、再加壓,也為接下來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意義十分重大。回去之后一定及時將全會精神和要求傳達到基層,抓緊時間落實!”會議結束后,參會人員紛紛表示。

“今年由於疫情的影響,時間已接近過半,各項目標任務的完成時間緊、任務重,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任務十分迫切和艱巨。我們全體紀檢監察干部要更加積極作為,認真履職,模范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為洪山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做出新的更大貢獻!”洪山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圖文/曾星)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