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舉一反三細化舉措 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2020年05月12日08:1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5月11日,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主持召開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視頻調度會,深入分析東西湖區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對全市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落實,強調要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毫不鬆懈地細化完善常態化防控措施,確保疫情不反彈。

王忠林指出,經過艱苦努力,武漢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這一成果來之不易,必須持續鞏固,有針對性地完善防控措施。要持續強化社區防控,集中力量對老舊小區、人員構成復雜小區以及長期居家老人、外地流動人員等重點群體開展拉網式排查,落實進出小區“四必”要求,增強社區常態化防控力量,廣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要持續強化醫療哨卡監測,完善發熱病人發現—接診—篩查—轉診—上報的管理閉環,確保哨卡全覆蓋、流程全管理、處置全到位。要持續強化重點部位管控,突出校園、公共場所、養老機構等特殊機構防控,堅決守好“三站一場”。要持續強化核酸檢測,集中開展檢測活動,全面擴大檢測范圍。要持續強化無症狀感染者管理,加強流調,對無症狀感染者及其密接者堅決隔離。要持續強化輿論引導,確保信息公開透明﹔強化責任落實,嚴格追責問責。(謝慧敏)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