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護士節當日,中南醫院抗疫護士收到特殊禮物

【查看原圖】
向“護理支援團”的5名護士贈送紀念登機牌。劉翔攝
向“護理支援團”的5名護士贈送紀念登機牌。劉翔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5月13日12:35

人民網武漢5月13日 5月12日,是國際護士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的90后護士吳勖和她的同事們收到了湖北機場集團贈送的一份特殊禮物——“網紅”武漢機場抗疫紀念登機牌。制作精美的登機牌上,是她們兩個月前身著防護服,在武漢客廳方艙醫院日夜堅守,同新冠肺炎疫情戰斗時的身影。

這張特殊的紀念登機牌,是武漢天河機場為支援湖北醫療隊員們精心准備的一份送別禮物,它承載著湖北武漢人民對白衣天使們滿滿的感恩之情。

近期,一次偶然的機會,湖北機場集團得知該登機牌上的5位護士原型,為武大中南醫院支援漢口客廳方艙醫院的“護理支援團”,並且她們5人是團隊中堅持到方艙醫院關艙最后一刻的護士。3月7日,武漢客廳方艙醫院患者清零。當天下午,徐力維、王與、胡夢玲、吳勖、張欣等5位護士在艙內進行最后的收尾清理工作。當時,新華社記者為她們拍下了一張珍貴的合影,幾經輾轉,被印制在了武漢天河機場抗疫紀念登機牌上。為了表達感恩之情,每位支援湖北醫療隊的隊員在乘機返程時,都會拿到這樣一套具有特殊紀念意義的登機牌

5月12日上午,湖北機場集團工作人員來到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向“護理支援團”的5名護士及其同事們贈送了抗疫紀念登機牌,在這溫馨的節日裡,為她們送上了這份特殊的禮物和祝福。(郭婷婷 楊永勇 陳曉東)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