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力篩查無症狀感染者 武漢全民進行核酸檢測

2020年05月15日08:1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15日電 5月14日,武漢市召開“全市加強核酸檢測加快篩查無症狀感染者”工作部署會。該市將對全體市民開展核酸檢測,全面篩查無症狀感染者,讓武漢人民安心,讓全國人民放心。

近段時間以來,武漢每天仍檢出幾例到十幾例無症狀感染者,這些無症狀感染者全部都被隔離治療,但在社會上還是引發了一定的擔憂。

為給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復學復課營造安全健康的環境,武漢市決定在前期已完成300多萬人次核酸檢測工作的基礎上,擴大檢測范圍,加大無症狀感染者排查和收治力度。

檢測工作以區為單位進行,檢測對象為該市未進行過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常住居民和暫住居民,優先排查曾經的有疫小區、老舊小區和人口密集小區居民。

篩查所需經費,原則上由市、區財政按一比一比例分擔。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呼吁市民打消顧慮、積極配合。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