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400枚紀念章送給青春“疫”線最可敬的人

【查看原圖】
一線抗疫青年展示紀念徽章(汪正璽 攝)
一線抗疫青年展示紀念徽章(汪正璽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5月15日08:26

人民網鶴峰5月15日電 “設計美觀大方,制作精美,圖案寓意深刻,非常有紀念意義。”5月14日,湖北省鶴峰縣一線抗疫青年及青年志願者來到該縣團縣委領取到抗疫紀念徽章后,高興地說。他們情不自禁地現場展示徽章,合影留念,笑容滿面。

本次青年抗疫紀念徽章呈花朵型,上方是高高飄揚的團旗。分為青年“戰疫者”紀念徽章和青年“志願者”紀念徽章兩類,中心圖案用“鶴峰加油”白色防護服標志和青年志願者紅色馬甲標志區分開來,下方“青春共筑 防疫長城”八個紅字格外醒目。

據共青團鶴峰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疫情防控戰役打響以來,該縣5000余名青年醫護人員、公安干警、社區工作者、駐村“尖刀班”成員以及青年志願者逆行而上。他們眾志成城,抗疫宣傳、值班值守、結對幫扶、志願服務,為疫情防控奉獻青春力量。

為銘記這段令人難忘的戰斗歷程,共青團鶴峰縣委決定面向全縣前期疫情防控期間的一線抗疫青年和青年志願者,發放“戰疫者”紀念徽章和青年“志願者”紀念徽章各200枚。符合條件者按照程序規范申報,先領先得。

本次申領活動旨在感謝青年一代在全縣疫情防控戰役中作出的努力和貢獻,號召廣大青年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及復工復產工作,激勵廣大青年投身“五個鶴峰”“三個先進縣”建設,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汪正璽 黃家菊)

分享到:
(責編:張穎、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