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項目雲簽約  武漢市武昌區拿出“定心丸”加速經濟復蘇

【查看原圖】
12個項目雲簽約(黃夢雲 攝)
12個項目雲簽約(黃夢雲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5月15日18:20

人民網武漢5月15日電 5月15日,武漢市武昌區召開“2020年武昌區重大項目雲簽約暨產業政策發布會”,現場12個項目進行了雲簽約,合同涉及金額153.3億元,武昌區支持重點產業發展政策體系也同步發布出台。

此次重大項目雲簽約暨產業政策發布會,是武昌區為進一步支持轄區企業穩步發展,促進經濟社會活力快速恢復,不斷優化營商環境,首次舉辦的雲簽約活動。

活動簽約環節,共有華為軟件技術有限公司的華為人工智能創新中心等12個項目進行了雲簽約,合同涉及金額共計153.3億元。其中,華為軟件技術有限公司將與武昌區合作,充分利用武昌區的區位、科研優勢,推動人工智能技術的創新及應用,在促進產業升級方面發揮更大作用,共同打造人工智能產業的創新高地。

在活動現場,武昌區支持重點產業發展政策體系正式發布出台。此次發布出台的武昌區支持重點產業發展的“1+8+N”政策包,包含11個政策文件,共167項政策條文。具體包括:

“1”是指總部經濟發展政策,武昌區將持續著重支持引進增長速度快、輻射能力強、區域稅收貢獻大的總部型企業,同時加大對重點產業龍頭企業的培育,形成總部經濟引領發展的格局。

“8”是指當前階段,區委區政府對著力發展的8個產業領域的支持政策,即對金融服務、工程設計、文化旅游、商業商務、信息科技、智慧數據、生物健康、新能源環保等產業發展的具體扶持辦法。

“N”是指支持樓宇經濟、人才引進、存量企業發展等符合武昌經濟特點的系列配套文件,同時也為未來需要新增的有關政策預留空間。

據介紹,此次出台發布的政策體系,具有以下特點:一是新的政策體系支持力度空前。其中對符合一定產業發展條件的總部型企業,最高可給予4000萬元落戶獎勵和對企業自用辦公職場8%的購房款補貼。二是新政策還突顯了對“人才”的高待遇特點,主動對接高層次人才發展需求,進一步完善人才配套服務。其中對到武昌轄區從業或創業的副省級以上人才計劃入選者,最高給予100萬元綜合資助﹔對國內外頂尖人才,還可通過“一事一議”方式,給予更高的個人獎勵和綜合資助。三是新政策針對性強,便於把握。對企業和人才的扶持, 將與企業(人才)的經濟貢獻幅度、科技創新成果力度、行業排名能級提升速度等相匹配,設定了明確的獎勵和支持標准,企業達到相應標准即可獲得扶持。

活動現場,武昌區還對2019年度為武昌區經濟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中鐵第四勘察設計院集團有限公司等112家重點企業予以表彰﹔為湖北長江招銀產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165家企業兌現產業獎補政策,兌現金額8758萬元。(劉金峰 況昕昀 李亞鳳 )

分享到:
(責編:張穎、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