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抗疫最美家庭”揭曉 湖北48戶家庭上榜

2020年05月16日08:0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5月15日,第27個國際家庭日,全國婦聯揭曉2020年“全國抗疫最美家庭”,湖北48戶家庭榜上有名。同時,湖北省婦聯聯合省文明辦揭曉2020年“荊楚抗疫最美家庭”,121戶家庭獲此稱號。

為進一步激勵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貢獻的最美家庭,全國婦聯決定授予張定宇家庭等660戶家庭2020年“全國抗疫最美家庭”稱號,湖北省婦聯、省文明辦決定授予張繼先家庭等121戶家庭2020年“荊楚抗疫最美家庭”稱號。入選家庭涵蓋醫務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科研工作者、新聞工作者、心理咨詢師、下沉干部、志願者、組織復工復產的企業家等家庭群體,具有廣泛的代表性。他們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用責任和擔當扛起大家的安寧。

張繼先是湖北新冠肺炎疫情上報“第一人”,她的丈夫王和貴是湖北省農業生產資料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他不僅把家照顧得很好,還組織單位募捐,給醫院送來病人急需的十台生命監護儀,每天幫助小區老人買菜送菜﹔余瑾毅是湖北日報記者,她冒著感染風險分別進入發熱病房和重症隔離病房,跟隨醫生近距離查房約20名患者,記錄了武漢早期隔離病房的狀況,她的丈夫崔駿是旭輝地產置業有限公司員工,疫情期間在華園社區當志願者,與妻子並肩戰斗。

湖北省婦聯和省文明辦號召全省廣大家庭以“抗疫最美家庭”為榜樣,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實際行動為堅決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