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下達2020年服務業重點項目建設計劃 共112個項目

2020年05月16日08:0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共建設112個重點項目,總投資1728.89億元,今年計劃完成投資339.24億元。5月13日,省發改委發布2020年服務業“五個一百工程”重點項目建設計劃,拉開我省服務業建設“五個一百工程”的大幕。

4月3日,湖北省服務業工作領導小組發布《2020年推進全省服務業發展工作要點》,力推湖北服務業“五個一百工程”,即推進100個服務業重大項目建設﹔扶持100家服務業重點企業﹔打造100個服務業重點品牌﹔培養100名現代服務業領軍人才﹔創建100個現代服務業發展示范區。

據悉,此次列入重點項目建設計劃的112個項目中,按地區分,武漢市、襄陽市、宜昌市、黃岡市入選項目數居前,分別為24個、10個、10個和7個﹔

按行業分,項目數居前的行業分別是:旅游服務業(27個)﹔研發設計和科技服務業(19個)﹔現代物流業(17個)﹔商貿服務業(11個)﹔軟件和信息服務業(10個),包括總投資80億元的襄陽華僑城文化旅游度假區項目﹔總投資49.53億元的中國光谷·數字經濟產業園項目﹔總投資10億元的中農(宜昌)雲倉綜合倉儲物流中心項目等。

省發改委要求,對列入本計劃的服務業重點項目,各地、各有關部門都要制定明確的時間表、路線圖,切實做到項目方案化、方案清單化、清單責任化、責任時限化,落實“五個優先”,即優先作為全省年度重點建設項目重點推進,對取得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的,經市州縣政府批准后可分期繳納土地出讓金﹔優先列入全省重大項目智慧應用平台(“三庫平台”)重點調度﹔優先列入中央和省預算內投資計劃重點引導﹔優先列入省市組織的銀企對接名單重點對接,擴大項目建設的間接融資和直接融資渠道﹔優先列入服務業引導獎勵資金重點激勵。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