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武昌區糧道街曇華林社區志願者漢繡“雲創作”致敬抗疫英雄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5月16日18:22

人民網武漢5月16日電 “穿線、打結、起針、繞線、回針……”在“繡娘”志願者李紅芳一雙巧手的穿針引線之下,帶著口罩、護目鏡,身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在布面上漸漸呈現出輪廓。“這幅漢繡畫的是金銀潭醫院兩位醫生一起送康復的新冠患者出院的情形。”糧道街金辰互助服務中心的負責人金辰老師對這幅“作品”進行了介紹:“他們是這場‘戰疫’的逆行者,戴口罩的他們最美麗。”

5月15日上午,“你戴口罩的樣子真美”雲創作活動在曇華林社區主會場進行,由一個月之前長江公益向全社會招募的書法家、繪畫志願者、民間剪紙藝人、漢繡非遺傳承人在線為戰疫英雄“雲創作”,志願者們通過漢繡、書法、繪畫等方式為奮戰一線的戰疫英雄“畫像”,向這些最可愛的人致敬!

每一份作品都是根據戰役英雄們戴口罩的照片來創作的,而每一張照片背后都有一個溫暖的故事。“支援金銀潭醫院的醫護人員趙娟忙得連軸轉,這是她留下的一張非常珍貴的工作照片,我想用漢繡這一藝術形式將這張照片繡出來送給她。”90后“繡娘”志願者程琳說道。曇華林主會場“漢繡”創作的同時,本次“雲創作”活動的主持人胡麗君老師分別連線武漢文聯、湖北省毛澤東書法協會分會場,湖北美術學院、武漢科技大學的大學生、青年藝術家、插畫師等志願者並進行交流互動。來自武漢科技大學的大學生小張創作的是一幅油畫作品,介紹自己手中作品的時候他說道:“雖然我自己不在‘戰疫’一線,但是作為大學生的我可以發揮專業特長,通過自己的作品,向守護著武漢這座城市的英雄們表示敬意!”

一個小時的直播“雲創作”,既是向奮戰一線的戰疫英雄的致敬,也是對戰勝疫情家國平安的美好期許。“期待疫情退去、期待我們摘下口罩的美好”,本次活動的負責人唐婧妮老師介紹,志願者們創作的作品將和戴口罩的最美照片一起送給戰疫英雄留作紀念。(文圖/朱蔚彬 杜雲)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