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補硒·健康生活”公益宣講活動在湖北恩施舉辦

2020年05月17日10:3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恩施5月17日電 5月17日是全國第8個全民科學補硒日。今天,中國“科學補硒·健康生活”公益宣講活動在世界硒都湖北恩施舉辦,為配合國家疫情防控工作,宣講活動以在線直播的形式與全國硒友、硒迷們共同見証科學補硒六周年新征程。

活動期間,國家富硒農產品加工技術研發專業中心主任、全國硒產業技術與健康中國創新平台聯盟理事長、武漢輕工大學院士專家工作站首席專家程水源教授發表了主題為“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新“硒望”的全民倡議。

恩施是全國富硒地區,利用資源稟賦,以“硒+X”模式為主導,聚力構建“三產融合”和全產業鏈新氣象。“硒+種養業”“硒+農產品加工業”“硒+服務業、旅游業”,這種全產業鏈特性的疊加融合性讓硒產業成為精准扶貧的重要抓手,鄉村振興的重要力量。(楊再生)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