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上海市報告一例涉潛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處置情況通報 

2020年05月18日12:2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18日電 據潛江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官方微信消息稱,2020年5月17日晚20:35,潛江市收到湖北省疾控中心轉來的協查函后,高度重視,快速反應,連夜組織專班進行應急處置,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患者任某某,男,漢族,21歲,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學生。該患者1月21日前在上海實習,1月21日乘坐動車返回武漢寄居舅舅家中,1月22日乘坐舅舅車輛返回潛江,5月14日15:49乘坐D354(8車11B)前往上海繼續實習,22:19抵達上海虹橋站,隨后乘地鐵入住上海麥居賓館,5月15日主動前往上海市東方醫院南院體檢,核酸檢測為陰性,血常規及肺部CT檢測結果均無異常,無發熱、頭痛、咳嗽及其它不適症狀,因血清學抗體IgM/IgG陽性,被醫院隔離留觀(在隔離期間未戴口罩),5月16日核酸檢測陽性,5月17日核酸檢測陽性,被上海市浦東新區疾控中心確定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截至5月18日上午,潛江市已將追查到的13名在潛密切接觸者送至市應急醫院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進行血常規、肺部CT、血清抗體檢測,檢測結果均無異常,且無其它不適症狀,正在進行核酸檢測。對2名在漢密切接觸者已函告武漢市洪山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排查處置。

目前,潛江市正緊密對接上海、武漢疾控部門,共同積極探尋傳染源,后續處置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責編:周倩文、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