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陽:小麥收割和秸稈回收同步進行 農業機械化助力夏收顆粒歸倉

【查看原圖】
2020年5月18日,在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古驛鎮李崗村,襄陽市鄂襄豪森谷物種植專業合作社農機手分別駕駛小麥聯合收割機和秸稈撿拾打捆機一同作業。 (3)
2020年5月18日,在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古驛鎮李崗村,襄陽市鄂襄豪森谷物種植專業合作社農機手分別駕駛小麥聯合收割機和秸稈撿拾打捆機一同作業。 (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5月19日09:13

人民網襄陽5月19日電 5月18日,在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古驛鎮李崗村,襄陽市鄂襄豪森谷物種植專業合作社農機手分別駕駛小麥聯合收割機和秸稈撿拾打捆機一同作業。

眼下,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152萬畝小麥陸續進入收割期,當地組織收割機、秸稈撿拾打捆機、秸稈自動摟拾機、播種機等農機,進行收割作業,助力小麥收割顆粒歸倉。

採用機械化收割,收割機作業完畢后,秸稈撿拾打捆機將留在田地裡的秸稈進行同步打捆回收,回收的秸稈相關轉化產品應用於農業種植養殖、生物質發電、工業產品加工等行業,變廢為寶,增加農民的土地收益。(楊東 攝)

 

分享到:
(責編:張雋、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