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重啟后迎來首家世界500強企業“落戶”

2020年05月20日08:2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霍尼韋爾新興市場總部暨創新中心揭牌儀式現場。(肖璐欣 攝)

人民網武漢5月20日電 (肖璐欣)19日,世界500強企業霍尼韋爾公司新興市場總部在武漢東湖高新區揭牌。這也是2020年第一個在武漢成立公司的世界500強企業。

揭牌儀式上,霍尼韋爾全球高增長地區總裁沈達理通過遠程視頻表示,中國是霍尼韋爾在美國以外最大的市場,在中國發展新興市場業務,在湖北省和武漢市擴大業務運營,體現了霍尼韋爾公司在中國持續發展的信心,將繼續推動合作創新,開發新技術,以滿足中國市場日益增長的需求。

今年1月20日,霍尼韋爾最終確定將新興市場中國總部選在武漢東湖高新區,雙方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然而3天后,武漢因新冠肺炎疫情按下“暫停鍵”。“誰也無法預言武漢的疫情何時結束,武漢何時才能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霍尼韋爾中國區總裁張宇峰坦言,當時確有高層領導有所動搖,但張宇峰和他的團隊堅定認為,武漢市霍尼韋爾最好的選擇。“交通便利是武漢得天獨厚的優勢,武漢有著超過1000萬人的人口數量,2個小時車程內,還有著龐大的消費群體,武漢的投資環境、創新氛圍以及優秀的人才資源都是武漢勝出的決定因素。”張宇峰相信落戶武漢是正確且具有前瞻性的選擇。

目前,新興市場總部正在與教育、衛健部門合作,尋找機會,推進醫院、學校的健康化改造。“我們要將新興市場做得更加敏捷,從想法到市場的時間,要從18-24個月,縮短至6個月以內。”張宇峰希望,在武漢形成試點,未來在全球復制。

為了霍尼韋爾項目不受疫情影響,東湖高新區招商及政務服務部門迅速跟進,幫助企業完成公司網上注冊、工商辦理、銀行開戶等手續。3月21日,通過遠程辦理,霍尼韋爾在光谷成功注冊獨立法人實體公司——霍盛工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據了解,截至2019年12月31日,東湖高新區全部市場主體達13萬戶,其中1000多家外商投資企業,近百家世界500強企業。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