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警方嚴把“復學關”全面助力初三開學復課

2020年05月20日11:1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根據湖北大悟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安排決定,5月20日為全縣初三年級學生開學日,為進一步規范、細化校園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初三年級順利復學復課,5月15日至18日,大悟縣公安局內保大隊聯合縣教育局、市場監管局、衛健局等相關部門組成四個專班對全縣20個鄉鎮共24所中學開展了為期四天的復學復課檢查驗收活動,嚴把“復學關”,全面助力初三開學復課。

檢查專班通過觀摩演練、組織座談、實地查看、現場測驗等方式,詳細了解了學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應急處置預案、相關防護設施設置和物資儲備情況,依次查看了學校教室、食堂、宿舍、醫務室、實驗室、留觀室、防疫儲備室等重點場所安全保衛工作,重點對學校“三個100%”落實情況進行了全面排查,並對學校一鍵式報警裝置進行了現場測驗。

內保大隊在肯定學校為復學復課所做准備工作的同時,對各校在人防、物防、技防等“三防”建設方面存在的安全隱患問題,提出整改建議12條,並要求學校要切實落實疫情防控安保主體責任,對校園安保進行系統規范,補齊短板,建立並完善校園安全管理的長效機制,對公安機關提出的問題,各學校要對號入座,逐一整改銷號,尤其是一鍵式報警裝置,必須保障完好能用,並與公安機關聯網,一旦被發現不能正常使用,將取消復學復課資格。(張丹)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