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免費義診進社區 健康關愛暖人心

【查看原圖】
過往市民接受血壓測量。(汪正璽 攝)
過往市民接受血壓測量。(汪正璽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5月21日08:59

5月20日,小滿,雨水持續不停,湖北省恩施州鶴峰縣益通客運站門口,用帳篷搭建的臨時義診點並沒有靜下來。寫有“愛心進社區免費義診”標語的大紅橫幅格外醒目,大老遠就可以看見,吸引了過往市民紛紛前來檢查身體。

登記信息,體溫預檢,身高體重、血壓測量,血常規、心電圖、B超檢查,醫務人員忙中不亂,嚴格按照檢查流程,真情服務前來檢查的每一名群眾。

“我就租住在這旁邊的一個小區裡,看到有免費體檢,感覺蠻方便,正好自己有空,就趕來檢查一下身體。活動挺暖心的!”49歲的鄧勝忠體檢后感激地說,平時跑出租車,一天到晚都有事做,感覺身體沒大礙,也就從沒想到要到醫院檢查。

“義診對象沒有限制,隻要有需求,都可以來檢查。檢查結果將通過留下的電話及時反饋。”義診點上的醫務人員介紹。現場接受體檢的對象不僅有轄區居民、過往市民,甚至還有車站候車的旅客。

當天,鶴峰縣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組織醫務人員,在容美鎮車站路社區開展健康扶貧愛心免費義診活動,為群眾提供身體健康檢查及咨詢服務等。不到3個小時,義診群眾6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詢服務80余人次。

據了解,本次免費義診活動將為期三天,以此倡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傳健康生活常識,樹立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健康水平。(汪正璽 熊鬆梅)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