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萬!湖北省山東商會助力黃岡師范學院“筑夢”

2020年05月22日10:3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李文帥與王立兵簽訂協議 (劉細鬆 攝)

5月20日上午,湖北省山東商會向黃岡師范學院教育發展基金會捐資100萬元,其中50萬元設立筑夢獎學金,用於獎勵品學兼優的山東籍貧困學生,50萬元用於在校園內捐建孔子雕像和購買抗疫物資。

捐贈儀式上,該校青年教師胡承忠現場演唱了學校創作出品的抗疫歌曲《愛的長城》,趙苑琦、趙華演唱了黃岡市形象宣傳歌曲《千年黃州》,深情表達了黃岡人民對山東人民的深厚情感。

湖北省山東商會會長李文帥說,黃岡師范學院為山東培養了大批基礎教育的杰出人才,希望為品學兼優、家境困難的山東籍學生奉獻出湖北省山東商會的一臂之力,為莘莘學子追逐夢想提供動力,為黃師的高質量發展提供助力。

互動交流階段,黃岡師范學院山東籍在校學生代表在老家用視頻連線的方式向商會的資助表示感謝﹔20余名山東籍教職工在現場逐一登台作自我介紹,深情告白故鄉與學校,並表達了勤奮工作、努力建設“第二故鄉”的心聲。

黃岡師范學院黨委書記王立兵表示,湖北省山東商會的慷慨捐贈是體現愛心、溫暖人心、凝聚民心善舉義舉,是山東硬核支援黃岡疫情防控工作的延續,彰顯了關心教育事業、回饋社會的初心和擔當,為社會各界支持高等教育事業發展樹立了榜樣,也是對黃師學子的深切勉勵。

據悉,黃岡師范學院與山東在疫情期間結下不解之緣,2月28日,該校領導專程到駐地慰問馳援黃岡的山東醫療隊隊員。3月20日,山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副省長孫繼業在返程前帶隊到該校專題調研。日前,山東省支援黃岡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向該校一次性撥付資金3000萬元,支持李時珍大健康研究院建設。(余艷軍 劉細鬆)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