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免費午餐9周年惠及農村學子10萬人次

2020年05月23日11: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鶴峰5月23日電 “我很幸運,上小學一年級就享受了免費午餐,一直吃了9年。因為有愛的相伴才有今天不一樣的我,感謝免費午餐,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叔叔阿姨!” 5月20日,是免費午餐9周年線上發布會的日子,也正是湖北省鶴峰縣初三年級學生返校的日子,鄔陽鄉民族中心學校九年級學生楊晶晶到了學校后,第一時間就享受到了免費午餐的加餐待遇,她非常感激地說。

當天,該縣同步舉行了主題為“有愛有fan,就不一樣”的線上宣傳活動。各項目學校通過播放宣傳片、張貼宣傳畫、利用微博發布加餐情況、自媒體轉發宣傳頁等多種形式對學生進行感恩教育,傳遞愛心。

據鶴峰縣教育局負責人介紹,9年來,鶴峰縣聯合免費午餐基金,探索實踐出“國家+政府+基金會”,被譽為全國獨有的免費午餐“鶴峰模式”﹔累計投入資金4575萬元,新建、改造學生食堂和餐廳,配齊相關設備,“明廚亮灶”實現學校全覆蓋﹔統籌資金4766萬元解決學生餐費,其中免費午餐捐贈資金3847萬元,政府配套資金919萬元。同時,鶴峰縣政府每年還解決食堂工人工資和食堂水電燃料等運營經費450萬元。

截至目前,鶴峰縣免費午餐累計開餐學校55所,惠及師生10萬余人次。(汪正璽 羅勇)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