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警方成功端掉一個“套路貸”窩點

2020年05月23日11:1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洪湖5月23日電 5月22日,湖北洪湖警方通報稱,該市公安局茅江派出所聯合該局刑偵大隊,5月13日成功破獲一起非法經營電訊業務案,端掉一個“套路貸”團伙窩點。

據悉,5月13日15時許,民警在暗訪中發現位於洪湖市茅江街道某幼兒園東側的一家私房內有多人聚在一起從事網絡活動。“奇怪!不是開網吧的,怎麼會有這麼多人集中在一起從事網絡活動呢?”出於疑惑民警立即警覺起來,責令在場者停止手中操作,同時向市公安局報告,請求派刑偵大隊專業人員增援。刑偵大隊專業人員聞訊趕到后,對這伙人使用的電腦進行巡查,發現這伙人正在網上實施違法放貸活動,其作案方式正是臭名昭著的“套路貸”。當場抓獲涉案人員11名。

經初步查明:2020年3月30日至5月13日期間,犯罪嫌疑人黃某超、“祥哥”(均在逃)、李某康、童某杰等人在洪湖市茅江街道一私人住宅內從事非法經營網絡高利放貸活動。其中,犯罪嫌疑人黃某超(在逃)負責公司的財務運營,嫌疑人李某康負責對公司的業務進行管理。在2020年3月30日至4月底期間,公司內設3個小組,童某杰、李某華、李某根3人為公司的小組組長兼職財務。4月底至被查獲當日(5月13日),公司減為2個小組,組長兼職財務是童某杰、李某華,各小組組長均負責對本小組客服人員聯系的客戶的資料進行審核和放款。

在從事非法經營高利貸放貸活動期間,犯罪嫌疑人童某杰組共聯系成交高利放貸客戶58人,123人次﹔李某根組共聯系成交高利放貸客戶27人,47人次﹔李某華組共聯系成交高利放貸客戶43人,76人次。經查,李某康、黃某超等人非法經營高利放貸團伙涉案金額達110余萬元,受害人達128人。

目前,11名涉嫌“套路貸”的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此案在深挖中。(張燃明 吳道敏 余驪)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