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艷玲強調夯實責任不折不扣落實校園疫情防控措施

2020年05月24日08:4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5月23日,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省委教育工委書記王艷玲赴鄂州市調研中學復學復課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常態化疫情防控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夯實防控責任,抓實抓細防控措施,確保復學復課后教育教學秩序平穩有序。

王艷玲先后來到蒲團中學、鄂州高中和吳都中學,走進教室、食堂、宿舍、醫務室等重點場所,與學校負責人、教職員工代表交流交談,詳細了解學校疫情防控工作、師生學習生活狀況和教育教學活動開展等具體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相關情況匯報。

王艷玲強調,要進一步壓實學校主體責任,對標防控標准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實防控措施,確保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師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各項復學復課工作有序展開。要加強思想政治工作,講好生動抗疫故事,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示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要加強校園精神文明建設,傳播科學防疫知識,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培養良好衛生習慣,形成與常態化疫情防控相適應的師生文明行為,助力復學復課。(戴勁鬆)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