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藍莓成為“致富果”

【查看原圖】
2020年5月25日,在湖北省襄陽市保康縣過渡灣鎮茶庵村種植基地拍攝的藍莓。
2020年5月25日,在湖北省襄陽市保康縣過渡灣鎮茶庵村種植基地拍攝的藍莓。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5月26日08:27

人民網保康5月26日電 5月25日,村民在湖北省襄陽市保康縣過渡灣鎮茶庵村藍莓種植基地採摘藍莓。

近日,湖北省襄陽市保康縣過渡灣鎮、兩峪鄉等地種植的藍莓進入成熟期,人們忙著採收、冷藏,准備外銷,供應市場。

地處鄂西北的保康縣是全山區縣,也是國家級深度貧困縣。近年來,保康縣依托獨特的高山地理區位和氣候優勢,在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和實施精准扶貧的過程中,引進優質藍莓種植技術,通過“公司+基地+合作社+農戶”的發展模式,建成藍莓標准化種植基地8000余畝。藍莓種植不僅吸收了大量的剩余勞動力,還提高了農民收入,促進了當地經濟的發展,帶動當地貧困農民脫貧致富。(陳泉霖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周恬、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