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噸醫療物資飛抵倫敦 南航在武漢開通第二條“客改貨”航線

2020年05月29日09:5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29日電 北京時間5月27日15時整,由波音787寬體客機執行的南航CZ673航班搭載12噸醫療物資從武漢天河國際機場起飛,航班於北京時間5月28日2點15分在倫敦希思羅國際機場降落。這是疫情發生以來,南航在湖北開通的第二條客機(不載客)貨運專用國際航線。武漢-倫敦“客改貨”航班每周執行2班,將積極助力湖北醫療物資出口歐洲,為歐洲當地疫情防控貢獻“湖北力量”。

受疫情影響,全球防疫物資需求旺盛,航空物流發揮了穩定國際供應鏈的重要作用。為滿足湖北企業旺盛的航空貨運需求,南航貨運物流公司湖北營業部將倫敦鎖定為歐洲“客改貨”航線的第一站。南航各單位組建專業隊伍,細化安全風險防控措施,確保醫療物資在收運、安檢、裝機、復核等全過程都得到有效管控,以保障航班運行順暢。

據了解,4月24日起,南航已在武漢執行每周3班飛往紐約的“客改貨”航班,截至5月27日,共計執行15班,累計運送281噸醫療物資。未來,南航將積極落實國家關於“要堅定擴大對外開放,保障國際物流暢通”的要求以及“進一步提升我國國際航空貨運能力,努力穩定供應鏈”的部署,加緊布局“客改貨”航班運輸,積極參與到抗疫物資、復工復產原材料和跨境電商產品的運輸中。(李想 王婧雯 蘭龍輝)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