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冶承建普仁醫院綜合大樓提前結構封頂

2020年05月29日10:2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29日電 5月28日,武漢市青山區最大醫院——由中國一冶承建的普仁醫院新建醫技綜合大樓提前一周實現結構封頂,推動武漢市普仁醫院打造成集醫療、預防、科研、教學、康復保健於一體的大型現代化三級綜合性醫院。

普仁醫院新建醫技綜合大樓提前實現結構封頂

3月21日,普仁醫院項目部獲得復工批復,成為武漢市首批復工的項目。兩個月來,項目部通過開展勞動生產運動會,通過一系列技能比武活動,挖掘出一大批優秀的操作能手,從中發現更為科學、規范的操作方法,調動廣大農民工學習技術、鑽研業務的積極性,將原本8天一層樓的建設速度提至6天一層樓。

項目部還在材料保障等措施上下功夫,增加模板、鋼管,提升周轉效率,縮短工期﹔或在創新技術上做文章,或在混凝土中增加早強劑提高混凝土早期強度﹔又或在框架柱上採用方圓扣加固提高工效﹔增加班組,換人不停工,24小時連續作業,跑出施工“加速度”,在保証質量的前提下,加快推動大樓提前一周結構封頂。

普仁醫院新建醫技綜合大樓提前實現結構封頂

普仁醫院地處鬧市,施工噪音控制難度大,項目部在現場設置了噪音監測點,按照白天噪音不高於75分貝,夜間噪音不高於50分貝的規定進行管理,還引進了諸多降噪設備給附近居民以寧靜的空間:工地四周圍擋上方設置了聲屏障,鋼筋加工均在防噪棚內進行,混凝土澆筑必須使用特殊的防噪聲振搗棒。現場的塔吊受到了限位器的限制,長臂不會擺向居民樓一側,僅能在施工區域上方作業,同時還配套增設了噴淋設備,定期噴淋除塵,降低對環境的污染。

新建的醫技綜合大樓項目即在原場地內加建一座26層、高99.35米的醫技綜合大樓,屋頂設有停機坪。2018年1月項目正式動工,預計2021年6月完成精裝修交付。(文/圖 黃軼 王珊)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