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特等獎!首義學子湖北省外語翻譯大賽創佳績

2020年05月29日12:2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近日,湖北省第二十六屆外語翻譯大賽決賽成績揭曉,武昌首義學院學子勇創佳績,4人斬獲特等獎,14人獲一等獎,10人獲二等獎,17人獲三等獎。

湖北省外語翻譯大賽在全國翻譯界享有盛譽,已成功舉辦26屆,參賽人數累計30余萬。本屆大賽由湖北省翻譯工作者協會、湖北省外事翻譯中心聯合舉辦,旨在進一步滿足日益擴大的對外交流需求,營造良好的對外開放環境,發現、儲備“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所急需的高素質外語翻譯人才。

近年來,該校緊密圍繞“優化學科專業結構和人才培養機制,培養高素質本科應用型人才”的發展理念,注重學習產出教育,將語言技能訓練、語言文化知識獲取以及語言實踐能力培養有機結合,有效提升學生的綜合應用能力。在實際教學過程中,積極鼓勵、指導學生參加各類學科競賽,通過以賽促學、以學促賽的賽學互促模式,不斷增強學生學習內需力,提高學習積極性和主動性,進而提升專業能力素養,不斷促進人才培養質量高水平提升。(王堂龍 楊芳)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