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協商 釋疑紓困 武昌區政協助力打贏疫后重振經濟發展戰

2020年05月29日14:1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我們進一步健全完善政企對接、抱團互助的企業疫后發展服務體系,定人定企定責,用更細致精准的服務,讓企業更有信心、更感安心。”5月25日,在武昌區政協“助力中小企業疫后復興”調研座談會上,相關部門負責人當場表態。

武昌區政協企業界別、經濟部門的委員們在隨后的學習研討活動中圍繞“當前形勢怎麼看、面對困難怎麼辦”展開深入探討,通過研判經濟形勢、解讀紓困政策、交流脫困經驗。“各級暖企、惠企的政策真給力,特別是武昌還出台《支持重點產業發展政策》,不但幫我們降低疫情影響、恢復正常生產,還為企業創新轉型升級提供指引和支撐。”企業代表發言表示,感受到黨和政府重振經濟的決心,更加堅定了疫后發展的信心。

據介紹,為實際了解轄區民營企業復工復產的實際狀況及遇到的困難,各級政府制定的紓困政策的實際效果,以及民營企業復工復產的實際扶持政策需求,武昌區企業聯合會於5月上中旬開展了為期10余天的民營企業復工復產走訪調研活動,取得大量的第一手資料。區政協經科委聯合區工商聯對轄內150家中小企業復工復產的困難與訴求進行了問卷調查,對民營企業復工復產、疫后發展存在的問題和困難進行梳理和分析。

“保住民營企業這一市場主體,是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中之重,為此,我們形成了調研報告,供黨委政府決策參考。”區政協經科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調研報告從政策精准落地、金融服務保障、營商環境優化等方面提出對策建議,“相信通過提振中小企業信心、改進政府服務等做法,能進一步加快轄區企業復工滿產,保住居民就業與基本民生。”

據悉,為推動武昌經濟疫后重振,區政協以凝聚共識、提振信心為重點,組織工商聯界別、經濟界別開展系列履職活動,把學習、調研、協商結合起來,努力實現建言成果和思想收獲一體設計、一線落實。“區政協將繼續深化研究,就‘構建高質高效、協調發展的現代服務業體系’開展協商議政,為推動武昌經濟疫后重振持續建言給力。”武昌區政協副主席劉重武談及下一步經濟專委會的工作重點時強調。(王瑜婕、楊哲)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