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能量激揚發展動力

金龍泉召開科技大會  逾千萬創新成果受表彰

【查看原圖】
公司總經理謝模志和一等獎獲獎者合影
公司總經理謝模志和一等獎獲獎者合影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5月29日17:28

5月29日,“金龍泉版”科技獎勵大會——金龍泉2020年度創新項目交流會召開,30項創新成果煜煜生輝,圍繞企業生產、營銷、管理等方面突破瓶頸、解決問題、提升業績、開源節流,累計創效過千萬。

創新技術改造,實力“打底”精工巧作。技術改造是企業技術進步的重要組成,金龍泉每年技術改造項目投資達數千萬,如何用最小的投入實現最佳的產出,實施部門抓住創新杠杆,發揮金龍泉“123人才”專家隊伍實力,以巧勁撬動了技改創效的“寶庫”,本次一等獎項目“創新整合瓶聽包裝設備 自主打造高端鋁瓶線”正是思路新、借力巧的典范。鋁瓶包裝啤酒是高端產品的代表作之一,2019年金龍泉鋁瓶生產線項目上馬,針對鋁瓶生產線部分工段與聽裝和傳統瓶裝生產線通用的特點,技改團隊合理利用包裝二部相鄰的聽線和瓶線,整合設備將瓶線、聽線串聯並線,融合了原有兩條生產線的設備優勢,打造出了啤酒行業瓶聽線混合改造成功的典范,相比隻用一條瓶裝線改造生產鋁瓶酒節約投資費用500余萬元。

創新工藝升級,提質降耗不設限。質量是企業的生存之本,工藝創新的每一步都追尋著質量上限。一等獎項目“升級釀造工藝技術 提高產品非生物穩定性”,創造性地將酒體蛋白——啤酒非生物渾濁重要成因——處理工藝由原發酵階段前置到糖化階段,使其處理更均勻徹底,同時解決了發酵后處理過濾困難的技術難題,再輔以“全面實施低溫過濾”等舉措,進一步提高了產品非生物穩定性,提升了產品質量。創新工藝升級,提質同時也帶來了成本的不斷下降,如“硬核八舉措 樹總損新標杆”項目,通過“執行濃醪糖化工藝,熱凝固物回收,發酵液精准控溫”等多項舉措降低浸出物損失,年節約成本近百萬元。

創新營銷推廣,善用優勢再造優勢。獲獎項目中,營銷類創新佔比三分之一,創效成績搶眼。“做大利潤池 有效推廣金品純生”“著力售點專銷與結構調整 持續做大利潤池提升佔有率”“著力推廣中高檔聽裝和小支酒 再提升佔有率和再做大利潤池”等獲獎項目依托品種升級、結構調整大幅提升市場銷售利潤,金龍泉系列產品風格突出、產品線豐富等優勢,在市場開拓與深耕中得到充分體現。創新營銷,可將新產品打造為新優勢。2019新品“70華炫”精心設計創意定位,時尚外觀融合“家國情”內涵,顏值驚艷,推廣期通過確定消費群體標簽,制定微信朋友圈、抖音和支付寶場景支付等宣傳形式精准傳播,新品秒變新貴,“出道”即巔峰。

創新信息化應用,雲端現實無界暢連。公司信息化技術應用啟動早、升級快,信息網全域覆蓋生產、物流、銷售、行政辦公各環節,尤其是應用於經銷商業務流程優化方面,通過不斷創新開發新功能,提升了業務安全性、辦理效率和服務水平。2019年經銷商電子業務卡開通,實現了經銷商既可通過手機在互聯網雲端辦理各項銷售業務,也可授權他人代辦業務,省去了以前業務IC卡的實物卡交接手續,既方便又安全﹔遠程開票系統新增“銀聯二維碼”和“建行善付通”兩種支付接口,滿足支付寶、微信、龍支付等多種支付場景,滿足不同經銷商需求﹔扶助經銷商做大做強,以金龍泉自有經濟數據庫為基礎,與建行合作推出了線上快貸產品,經銷商10分鐘即可完成手續,隨用隨貸。

創新之路是自強發展之路,承接本次“科技大會”的創新能量,一批圍繞2020開源節流的“百萬級”新項目在會上同步發布,金龍泉的能工巧匠、能人志士已開啟了新一輪的創新之旅。(文/圖 黃悅)

分享到:
(責編:張穎、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