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一幫一” 湖南工商大學牽手湖北商貿學院

2020年05月29日17:5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疫情期間,我就一直關注學校就業網信息。三月初,我接到了今日頭條雲招聘面試通知,經過緊張的面試,終於順利拿到了雲簽約合同,如今我已經在這工作兩個多月了。”湖北商貿學院外語外事學院外貿專業畢業生葉鵬說,雖然疫情就業形勢嚴峻,但是學校的空中招聘、精准幫投簡歷等就業舉措也給畢業生吃了不少定心丸。

湖北商貿學院會場

僅春季以來,該校已舉行了四場空中招聘會,邀請了334家企業,提供了55669個崗位,共有3405名學生參與招聘,投遞簡歷1546次。而讓葉鵬和他的同學們感到高興的是,全國高校就業幫扶“一幫一”行動也落實到母校中來了。

5月27日,湖南工商大學與湖北商貿學院通過“雲會議”的形式舉行兩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一幫一”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共同打造高教領域的“湘鄂系”。

“湖南和湖北,同依洞庭湖,共飲一江水,同為一家人,需要珍惜這難得的緣分。”在雲端“牽手”會議上,湖南工商大學黨委書記唐亞陽對抗疫一線的武漢師生表示了崇高的敬意,表示此次建立兩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幫扶關系,也是向英雄的武漢人民致敬的難得機會。他說,本次合作以“六共六同”為合作綱領,以“一幫一”為行動路線,強化務實性,時效性,創新性,希望兩校充分發揮各自的特色及品牌優勢,構建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新局面。

雙方“雲簽約”

“惟楚有才,於斯為盛。湖南工商大學南朝岳麓,東顧湘江,不僅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積蘊,跟湖北也是一依帶水,親如兄弟的關系。”湖北商貿學院董事長、校長陳卓國感慨兩地的緣分,兩校的學科門類和專業種類有高度的契合性,他希望對方先進的工作理念、創新的工作方法、優質的工作資源為學校大學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注入新的原動力。

“幫扶不是一錘子買賣。”陳卓國說,除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兩校在落實共享就業崗位信息、開拓就業渠道、加強就業指導、共用優質教學資源、共同開展創業實踐活動、共同提高管理水平之外,他還希望根據實際情況,在黨建團建、教育教學、科研攻關、就業創業等方面開展的一系列合作,共同探索建立兩校之間多渠道長效幫扶的合作機制。

雙方舉行“雲會議”

“比如,從5月開始,我們會聯合舉辦網絡招聘會,每月不少於一次,他們雲就業服務平台會向我們畢業生提供不少於5000條用人單位工作崗位需求信息。當長沙臭豆腐遇上武漢熱干面,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呢,還挺期待的!”湖北商貿學院創新創業學院副院長王珉說。

據悉,接下來雙方將利用兩校學科方面的共通點,相互協同交流學生就業工作經驗,在就業信息、就業渠道、就業指導、就業資源、教學資源、創業實踐活動、院系對接等方面建立協同機制,制定工作方案,努力促進畢業生順利畢業、盡早就業。(文/圖 張利)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