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這些高校返校時間定了 6月8日起分批次返校

2020年06月02日09:2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6月2日電 (周雯)6月1日至2日,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中師范大學先后發布學生返校通知。根據教育部和湖北省統一部署,湖北各高校目前都在為學生返校積極做准備,畢業生和有科研任務的學生自6月8日起可分批次返校。

武漢大學:設置核酸檢測等待期臨時留觀點

根據教育部和湖北省統一部署,學校研究決定,現居境內的畢業生和有科研任務的研究生,按照錯時錯峰、自願申請原則,自6月8日起可分批次返校。

畢業生在6月8日-11日、6月14日-17日兩個時間段內分批返校,各學院、系(培養單位)會將返校須知、返校流程及相關要求提前告知畢業生。

有科研任務的研究生自6月8日起可以向所在學院、系(培養單位)提交申請,經批准后方可返校。

其他非畢業年級的學生、尚在境外的學生暫不返校,具體返校時間另行通知。

據悉,為確保學生安全返校,武漢大學將對未做過核酸檢測的返漢學生進行核酸檢測,並設置了核酸檢測等待期的臨時留觀點。檢測結果合格后,學生將回到學生宿舍入住。

5月25日,該開展了返校后入住臨時留觀點接待服務應急處置演練。據后勤服務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學校將勞動服務公司培訓公寓作為臨時留觀點,提供了94間住房,學生單人單間入住。房內留觀期間實行封閉管理,採取無接觸服務。工作人員均為核酸檢測合格人員,要求挂服務牌、戴防護鏡、穿防護服,做好個人防護。工作人員實行“雙崗制”。一人負責查驗健康通行綠碼、測量體溫、物品消毒,一人負責登記體溫數據和學生信息。

該校還建立了培訓公寓返校學生群,入住學生將每天兩次在群裡報體溫。若體溫異常或有其它症狀,工作人員將引導至留觀室,並按照《應急處置辦法》處置。學校食堂將統一免費送餐到培訓公寓門口,工作人員對食品包裝消毒后送至客房門口,學生無接觸取餐。入住期間,學生原則上不出房間門,工作人員原則上不進入房間,每日定時收取門口生活垃圾。

華中科技大學:全體教職工提前進行核酸檢測

根據教育部、湖北省關於高校畢業生返校工作整體部署和有關規定,結合學校疫情防控工作實際,定於2020年6月8日起,安排2020屆畢業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分批、分時段、自願返校。具體返校時間和有關要求由各院系通知到每位學生,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學生暫不返校。

各院系要根據學校統一安排,切實做好畢業年級學生返校各項准備工作,壓實責任、精心組織、細化方案,確保安全有序。

請全體教職工6月6日前返崗,並提前進行核酸檢測,未經檢測不進校,檢測不合格不進校。

所有返校人員必須落實嚴格的防控措施,堅持做到身份必核、信息必錄、體溫必測、口罩必戴。非畢業班學生和尚在境外(含港澳台地區)師生在未接到正式通知前一律不得返校。

華中師范大學:第一階段返校的為需完成畢業論文實驗的碩士畢業生

根據教育部和湖北省統一部署,經學校研究決定,我校現居境內畢業年級學生(含本、碩、博),按照錯時錯峰、自願原則,從6月8號開始分階段、分批次有序返校。

第一階段:需要返校完成畢業論文實驗的碩士畢業生﹔

第二階段:本科畢業生、碩士畢業生、博士畢業生(分若干批次返校)。

各階段及各批次畢業生的返校申請、返校時間、返校流程、在校及離校安排等事宜,學校將逐一通知每位學生。

非畢業年級學生、現居境外學生及其他類型學生暫不返校,具體返校時間另行通知。確因科研任務需返校的非畢業年級研究生,申請經學校批准后,返校的具體時間和安排將由所在培養單位和導師逐一通知。

武漢理工大學: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學生請勿返校

武漢理工大學發布了《關於2020年春季學期學生返校的通知》,對春季學期學生返校工作進行了詳細安排。

通知指出,根據教育部和湖北省的統一部署,結合學校校疫情防控工作實際,學校研究決定於2020年6月8日起安排現居住境內畢業年級和有科研任務的學生按照“分期分批、分區錯時、自願申請”的原則有序返校。

非畢業年級學生返校時間根據疫情走勢以及上級相關要求另行通知。各批次學生具體返校時間、有關要求由各學生培養單位通知到相關學生。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學生請勿返校。

華中農業大學:具體時間由學生管理部門通知到每一位學生

5月27日,華中農業大學發布2020年春季學期學生返校安排通告稱,根據教育部和湖北省統一部署,學校研究決定,現居境內畢業年級學生(含本、碩、博)和有科研任務的研究生,按照錯時錯峰、自願申請的原則,自6月8日起可分批次返校。

第一批:博士生和需要在校完成畢業論文研究的畢業年級碩士生﹔

第二批:畢業年級其他碩士生、本科畢業生﹔

第三批:非畢業年級碩士生。

各批次返校具體時間(經湖北省主管部門審批后)、申請返校程序、報到流程、畢業生在校及離校安排等由學生管理部門通知到每一位學生。

非畢業年級本科生和尚在境外的學生暫不返校,具體返校時間另行通知。

根據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指揮部5月25日發布通告稱,6月8日起,各高校可以安排現居住境內畢業年級(含高職、本、碩、博)和有科研任務的學生按照錯時錯峰、自願原則返校。具體返校時間和方式由各高校統籌安排。非畢業年級學生返校時間根據疫情防控情況綜合研判另行通知。

據悉,湖北各大高校目前都在為畢業生返校積極做准備,預計很快就會陸續發布,各校計劃的學生返校時間不一。隨著各大高校學生返漢,有“大學之城”之稱的武漢,也將慢慢恢復熟悉的城市煙火氣。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