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天河機場恢復首條洲際貨運航線

【查看原圖】
每周兩次,武漢天河機場恢復首條洲際貨運航線。郭婷婷攝
每周兩次,武漢天河機場恢復首條洲際貨運航線。郭婷婷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6月02日15:11

人民網武漢6月2日電(郭婷婷) 6月2日上午,武漢天河機場一架滿載貨物的飛機從列日飛抵。今后,將每周兩次,開通列日全貨運定期航線。這是4月8日天河機場復航以來恢復的首條洲際貨運航線,由湖北外航服務有限公司運營,比利時航空公司執飛。這也意味著打通了武漢聯通歐洲救援物資和生產物資的空中通道。

據了解,此航線採用B747系列全貨機執飛,每周兩班,暫定出港班期為周三、周六,后期還將加密。首班進港航班於6月2日早上8:30落地,出港航班於6月3日00:30起飛,航班進出口載量200噸左右,進口貨物主要為機械設備和汽車配件,出口貨物除醫療物資外,還有精密儀器及汽車零配件等高附加值產品。

列日位於比利時東部,列日機場主要用於貨運航空業務,是比利時最大的貨運機場,同時也是歐洲第八大貨運機場。為盡快打通武漢聯通歐洲救援物資和生產物資的空中通道,依托省市政府對恢復武漢至歐洲航線的大力支持,湖北機場集團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搶抓機遇擴大國際市場份額,積極有序推進醫療物資和日用消費品進出口鏈條順暢,並提前與機場海關、運營商等單位溝通協調,做好了貨物出入境申報、數據統計、保障流程優化等前期准備。

此次洲際全貨運航線的開航,是武漢天河機場保障國際供應鏈暢通,穩住外貿基本盤的應時之舉。據了解,此航線正式運營以后,每月將為湖北進出口企業提供2000噸航空運力。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