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全體學生將同上一堂思政課 對話17位戰“疫”青年

2020年06月03日21:0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同上一堂思政課——戰‘疫’青年說”宣講現場。王郭驥攝

人民網武漢6月3日電 “‘會好的、要堅持、好好活著’這些鼓勵的語句,是我在隔離病房跟病人說得最多的話。”6月3日,在“同上一堂思政課——戰‘疫’青年說”宣講活動現場,武漢市金銀潭醫院90后醫生程文濤向全市大中小學生分享抗擊疫情時隔離病房裡的故事。當日,首次宣講的7名成員相繼登場為全市大中小學生分享自己的戰“疫”故事。

本次宣講活動旨在將思政小課堂同社會大課堂結合起來,組織參加新冠肺炎疫情戰疫的17位“90后”“00后”優秀代表成立“戰疫青年說”宣講團,講述他們不畏艱險、沖鋒在前、舍生忘死故事,展現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形象,帶動引領廣大青少年不懼風雨、勇挑重擔,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感召更多青年學生爭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同上一堂思政課——戰‘疫’青年說”宣講現場。王郭驥攝

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醫生程文濤,曾3次主動請命進入隔離病房,去最前線戰斗。他每天不光要負責給病人治療,還要負責患者的生活,大到一日三餐、飲水和大小便處理,小到給病人翻身、拍背幫助排痰,有時還要給陷入悲觀情緒的患者做心理疏導。面對身體的極度疲勞和精神上的巨大壓力,他沒有退縮,始終堅守初心,給自己交出了青春的答卷。

武漢市青山區鋼花小學教師華雨辰,作為志願者在疫情期間主動接送醫護人員,配合交警檢測來往車輛人員的體溫,協助社區裝卸愛心物資,投身青山區方艙醫院搶建,擔任方艙播音員傳遞信心,被譽為“最美教師”。

據悉,近期,戰“疫”青年說宣講團17名成員的宣講微視頻將陸續推出。(王郭驥 雷宇 簡杰)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