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6月05日08:3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6月4日,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專家學者座談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民法典頒布實施的重大意義,堅持以人為本、依法治市,加強普法宣傳,推動民法典在武漢得到有效貫徹落實。要全面提高公共衛生治理能力,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貫穿到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全過程,加快完善公共衛生體系,大力開展新時代愛國衛生運動,加強衛生領域核心技術攻關,及時總結和運用好武漢疫情防控中的有效做法。

會議聽取了武漢核酸檢測排查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開展集中核酸檢測排查,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實踐,也是武漢鞏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決定性成果的重大舉措,具有重要的醫學意義、社會意義、政治意義。要繼續做好核酸檢測的結果運用,進一步優化完善常態化科學精准防控﹔嚴格落實發熱門診管理,發揮好醫院監測預警“哨卡”作用﹔繼續進行重點人群核酸排查,做好無症狀感染者管理,推動“綠碼”互認﹔加強正面宣傳,更好展示武漢是安全、干淨的城市,讓群眾放心、安心,讓城市發展更有信心。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