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首場世界鐵娃馬拉鬆在武漢倉埠古鎮試跑

2020年06月05日15:3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6月5日電 受武漢全城核酸檢測安全數據鼓舞,因疫情中斷了半年的世界鐵娃兒童馬拉鬆在武漢率先重啟。5日上午,新洲區倉埠古鎮萬畝田園綜合體動感十足的世界童馬起跑門坊前,隨著發令台一聲槍響,一百名身穿世界鐵娃文化衫的小學生魚貫起跑。

小選手試跑世界鐵娃馬拉鬆(隆純利 攝) 

據了解,面向北上廣深漢五城百校中外兒童,以“跑出免疫力,輕鬆抓學習。光榮一次,激勵一生”為宗旨的世界鐵娃國際兒童馬拉鬆,在疫情前已舉辦多場。4月8日,武漢解封后,以打造長江新城生態客廳為目標的新洲區倉埠古鎮,果斷引進這一IP賽事,意在將其萬畝田園綜合體提升為農文旅+體育經濟的鄉村振興新模式,讓世界鐵娃成為整個新洲帶客帶貨的抓手,招商引資的傳媒。

據倉埠街有關負責人介紹,世界鐵娃賽事組委會,由倉埠田園綜合體和世界鐵娃少兒馬拉鬆體育科技有限公司聯合組成。為適應疫情后常態管理要求,賽事規則修訂為小規模、多場次、千米跑、積分制,一年跑完十場次即為完賽,可獲得世界鐵娃完賽証章。

小選手試跑世界鐵娃馬拉鬆(隆純利 攝)

世界鐵娃馬拉鬆是武漢的體育創新,擁有完全知識產權,一問世便受到社會關注。日前,武漢市體育局、武漢市旅游發展投資集團、武漢市園林發展投資集團等負責人已到倉埠世界鐵娃賽事基地考察,探討合作前景。

筆者現場看到,本場試跑參賽選手全是5至10歲的孩子,從音樂有機蔬菜園“我家的地”到楚劇大師沈雲陔故裡的沈家大灣,大約一千米。孩子們十人一組、間隔有序,每跑兩百米便要減速緩行,或穿過楚劇音樂泡泡屋,或走過十米長平衡木線段,方能再起跑。武漢育才小學五(9)班朱不敏對一位來自深圳的同學說:“跟爸爸媽媽一起來參加這個活動還蠻好玩的,我覺得還可以再的跑遠一點。”(阮詩超 隆純利)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