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合龍 年底建成通車

【查看原圖】
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合龍 年底建成通車
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合龍 年底建成通車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6月06日08:56

人民網武漢6月6日電 6月5日10時許,隨著最后一片260噸鋼箱梁吊裝到位,由湖北交投集團投資建設、中鐵建大橋局和湖北路橋集團承建的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成功合龍,這標志著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即將進入最后收尾階段,為今年年底建成通車奠定堅實基礎。

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是湖北省級高速公路S78蘄嘉高速公路的過江通道,大橋南北兩岸連結湖北省黃石市陽新縣和黃岡市蘄春縣,為主跨1038米的單跨雙鉸鋼箱梁懸索橋。全線採用設計速度100公裡/小時的高速公路標准。項目總概算投資39.85億元,於2017年3月正式開工建設,建設工期48個月。項目建成通車后,對完善鄂東地區高等級骨架公路網絡,加強西部地區與長江經濟帶、東部沿海地區以及南部發達地區的暢通聯系,帶動鄂東、皖西、贛北地區紅色旅游開發和經濟社會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馮怡紅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