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湖北籍大學生6日中午搭乘高鐵返京

【查看原圖】
首批湖北籍大學生6日中午搭乘高鐵返京。(黃子翔 攝)
首批湖北籍大學生6日中午搭乘高鐵返京。(黃子翔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6月06日16:09

首批湖北籍大學生6日中午搭乘高鐵返京(視頻:肖璐欣)

人民網武漢6月6日電 6日12時10分,101名北京大學湖北籍大學生和12名帶隊老師滿懷喜悅地在武漢站西廣場久別重逢。他們歡喜相聚,合影留念,一同搭乘高鐵返回北京。

“年前就訂好了節后返校的火車票,沒想到受疫情影響一直未能返校。未名湖、博雅塔,闊別5個月的我,就要回來了……”北京大學物理學院大四學生黃琛激動地說:“終於返校了!太開心了!。”

13時10分,在武漢站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這批大學生在完成體溫測量、健康碼出示和身份核驗后有序進站候車。

13時30分,他們搭乘的G516次高速列車緩緩駛出武漢站1站台。這些風華正茂的大學生透過高速列車上的玻璃窗紛紛向站台工作人員揮手告別,表示感謝。

據悉,這些大學生全部來自北京大學各專業,均為2020級在校畢業生,是湖北省第一批返京返校的大學生。根據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相應級別調整至三級的相關措施,鐵路部門自6月6日起將逐步恢復湖北地區始發進京旅客列車運行,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當日襄陽東至漢口的G6814下來54名北京大學湖北籍復學學生,他們14:10到達漢口站后將換乘16:10發車的G310次列車到北京西站。漢口站安排專人到站台引導,設定專區候車,並指定專人對所有換乘G310的學生逐一進行體溫檢測,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全力保障回京返校學生有序換乘。

下一步,武漢各大火車站將繼續按照湖北省防控指揮部要求和武漢局集團公司的疫情防控指令,落實好體溫檢測、佩戴口罩、通風消毒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重點做好湖北省大學生返校服務工作,為廣大旅客營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環境。(朱夢然 代能躍)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